登封市基层政务公开
登封市教育局 县级
2023-05-05 2023-05-05
登封市2022年度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督查结果

登封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2022年秋季学期对全市进行了控辍保督查,督查结果如下。

登封市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08所,其中小学80所,初中28所,在校学生91523人。脱贫家庭适龄儿童数3904人,巩固率100%。依法保证了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完整、公平、有质量的义务教育,建立了健全控辍保学联防联控机制,巩固了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成果,实现了控辍保学工作动态清零。

一是贫困户家庭的“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改变家庭”观念大大增强。普遍能够认识到要想彻底脱贫,阻断贫苦代际传递,学习是最好的出路。

二是控辍保学工作常态化。除每期开学前后集中排查外,日常管理日益健全,周排查月汇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是控辍保学工作实现双线监管。教育部门和乡镇政府及村两委能够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