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基层政务公开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登封分局 县级
2023-05-12 2023-05-12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登封分局关于河南驰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4万吨研磨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的公告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于2023年05月12日对河南驰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4万吨研磨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审批。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告知。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河南驰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驰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4万吨研磨材料项目

郑州市登封市大冶镇 东刘碑村

河南郑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驰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500万元在现有闲置场地进行建设年产1.4万吨研磨材料项目,项目总占地406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原料区、生产车间和办公区等。

一、废气:主要为熔炼车间产生的投料粉尘、熔炼烟气,制砂车间产生的破碎、对辊巴马克破碎、研磨、筛分、包装以及转运过程产生的粉尘。熔炼车间共2条生产线,熔炼车间每个下料斗设置集气罩,料仓密闭,熔炼炉直接连接集气管道,出料口设置集气罩,每条生产线配备1套覆膜袋式除尘器和1根15m高排气筒,投料粉尘、熔炼烟气收集后经2套覆膜除尘器进行处理,处理后经2根15m高排气筒(DA001、DA002)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20)、《郑州市2019年工业企业深度治理专项工作方案》以及《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中相关标准要求;制砂车间共2条生产线,制砂车间破碎、筛分、研磨工段进行二次密闭,鄂破机地下设置,进料口设置集气罩(四面封闭,留一面进行上料)、在包装工序设置集气罩,对辊、巴马克破碎机、研磨机、筛分机设备均密闭并设置集气管道,负压收集转运过程密闭,每条生产线配备1套覆膜袋式除尘器和1根15m高排气筒,制砂车间产生的破碎对辊、研磨、筛分、包装粉尘收集后由2套覆膜除尘器进行处理,处理后经2根15m高排气筒(DA003、DA004)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郑州市2019年工业企业深度治理专项工作方案》以及《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中相关标准要求;无组织粉尘排放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20)表3标准要求,氮氧化物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相应标准要求。

二、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作为农肥使用不外排。

三、噪声:主要为是熔炼车间螺旋输送机、电弧炉、制砂车间各类破碎、研磨、磁选、筛分等设备以及除尘器风机运行产生的噪声,通过基础减振、隔声等措施处理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四、固废:废包装袋、磁选杂质、废石墨电极收集后定期外售,袋式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收集后直接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

联系电话:0371-62856758

通讯地址:登封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生态环境分局窗口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