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基层政务公开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登封分局 县级
2024-01-08 2024-01-08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登封分局关于对登封市祥通商贸有限公司煤炭仓储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的公告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20240108登封市祥通商贸有限公司煤炭仓储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审批。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登封市祥通商贸有限公司

登封市祥通商贸有限公司煤炭仓储中心建设项目

郑州市登封市告成镇双庙村

河南世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总投资1000万元,建设储煤仓库,进行煤炭的储存、周转。主要设备:地磅、铲车及配套的环保设施等。

废气:将储煤库全封闭,安装硬质感应门,设置覆盖全库的雾森系统进行抑尘,煤炭装卸时开启雾森系统并使用雾炮进行降尘;对车辆进出口定期清扫,保持道路清洁,并对进出车辆车轮、车身、车槽进行清理,利用厂内洒水车对厂内道路洒水;煤炭运输车辆不得超载,装载高度不得超过车辆槽帮上沿,车斗用苫布遮盖严实,边缘至少要遮住槽帮上沿以下375px,保证煤炭不遗撒外漏。采取上述措施后,本项目运营期颗粒物排放满足《煤炭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426--2006)要求(颗粒物:无组织排放限值1.0mg/m3)。

废水:项目喷淋用水全部消耗,洗车用水循环使用,定期补水,因此,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用于周边农田施肥,不外排。

噪声:项目噪声源主要来源于铲车和雾炮等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对高噪声设备采取以下措施:控制车速,车间阻隔,定期维护。经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各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固体废物:沉淀池和初期雨水收集池底泥定期清掏后供应中美铝业;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告知。

电话:0371—62856758

通讯地址:登封市大数据管理局二楼环保局窗口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