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基层政务公开
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级
2019-01-24 2019-01-24
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第1期)

登封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我辖区4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登封市石道乡海臣百货批零销售的“麻辣腿”抽检不合格

(一)抽检基本情况

登封市石道乡海臣百货批零销售的“麻辣腿”(标称生产企业:平原县凯雪食品厂,规格型号:110克/袋,商标:火箭+图形,生产日期:2018-01-17),经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抽样检验,菌落总数不符合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标准要求,检测结论为不合格。

(二)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向登封市石道乡海臣百货批零送达《郑州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告知书》、《抽样单》、《检验报告》,告知企业享有申请复检等权利,当事人认可检测结果,在法定时间内未提出复检申请和异议。

经对登封市石道乡海臣百货批零立案调查,该批次麻辣腿购进40个,现已销售完无库存,现场能提供该批次麻辣腿的供销商资质和配送票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和第一百三十六条,由于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并登记备案,供货方的资质证明和购货票据齐全,当事人违法情节轻微,能积极主动配合调查案件,因此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登封市石道乡海臣百货批零以下行政处罚:免于处罚,同时没收违法所得160元人民币。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登封市石道乡海臣百货批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该门市立即停止了问题产品的销售。经调查当批次食品已销售完毕且无库存。

二、登封市少林办钰跃华联超市销售的“芹菜”抽检不合格

(一)抽检基本情况

登封市少林办钰跃华联超市销售“芹菜”(规格型号:散装称重,商标:/,购进日期:2018-07-10),经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抽样检验,毒死蜱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向登封市少林办钰跃华联超市送达《郑州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告知书》、《抽样单》、《检验报告》,告知企业享有申请复检等权利,该单位认可检测结果,当事企业在法定时间内未提出复检申请和异议。

经对登封市少林办钰跃华联超市立案调查,该批次芹菜是从登封市市区素强蔬菜门市处购进的,该批次芹菜共购进17.2斤,售价2元/斤,现已销售完毕且无库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和第一百三十六条,“食品经营者履行了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可以免于行政处罚”的规定,因此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登封市少林办钰跃华联超市以下行政处罚:免于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登封市少林办钰跃华联超市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该门市立即停止了问题产品的销售。经调查当批次食品已销售完毕且无库存。

三、登封市嵩阳办美真宜商贸有限公司崇高路店销售的“香芹”抽检不合格

(一)抽检基本情况

 登封市嵩阳办美真宜商贸有限公司崇高路店销售的“香芹”(规格型号:散装称重,商标:/,购进日期:2018-07-24),经郑州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抽样检验,克百威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向登封市嵩阳办美真宜商贸有限公司崇高路店送达《郑州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告知书》、《抽样单》、《检验报告》,告知企业享有申请复检等权利,该单位认可检测结果,当事企业在法定时间内未提出复检申请和异议。

经对登封市嵩阳办美真宜商贸有限公司崇高路店立案调查,该批次香芹是从中牟县赵波蔬菜商行购进的,该批次芹菜共购进10公斤,售价7.38元/公斤,现已销售完毕且无库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和第一百三十六条,“食品经营者履行了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可以免于行政处罚”的规定,因此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登封市嵩阳办美真宜商贸有限公司崇高路店以下行政处罚:1.免于处罚;2.没收违法销售金额73.8元人民币。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登封市嵩阳办美真宜商贸有限公司崇高路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该门市立即停止了问题产品的销售。经调查当批次食品已销售完毕且无库存。

四、登封市嵩阳办千惠超市尚城面点销售的“老油条”抽检不合格

(二)抽检基本情况

 登封市嵩阳办千惠超市尚城面点摊位销售的“老油条”(规格型号:散装称重,商标:/,加工日期:2018-09-26),经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抽样检验,铝的残留量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向登封市嵩阳千惠超市尚城面点摊位送达《郑州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告知书》、《抽样单》、《检验报告》,告知企业享有申请复检等权利,该单位认可检测结果,当事企业在法定时间内未提出复检申请和异议。

经对登封市嵩阳办千惠超市尚城面点摊位立案调查,该批次油条是当天加工的,共约60根,货值金额约67.5元,现已销售完毕且无库存。因涉嫌犯罪,我局于2018年11月19日将该案件移交至登封市公安局,12月18日,该案件被公安局退回,我局继续调查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四)超范围、超剂量食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规定,且属食品小经营店,因此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登封市嵩阳办千惠超市尚城面点摊位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67.5元人民币;2.罚款10000元人民币。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登封市嵩阳办千惠超市尚城面点摊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该门市立即停止了问题产品的销售。经调查当批次食品已销售完毕且无库存。

 

                                                                                                                                                                                                               2019年1月21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