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基层政务公开
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级
2022-07-29 2022-07-29
登封市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

为了提高我市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社会共治氛围,2022年7月29日上午,登封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大禹城东广场举行。市食安办组织市场监管局、卫健委、教育局、城管局、农委、发改委、公安局及嵩阳街道等单位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各有关部门围绕此次“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宣传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普及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和食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五进”活动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内容。其中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设置快速检测服务台,开展“你送我检”活动,提供农药残留、肉类水分、甲醛等检测项目,由专业技术人员为市民免费提供食品快速检测服务,并对现场咨询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给与解答,讲解消费者权利义务及举报投诉的途径等相关知识,从而发动老百姓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各乡镇、街道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在各辖区同步举行了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深入农村、商超、校园、企业、社区,有序有效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和食品安全“五进”现场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意识,增强了市民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